話說繼上次很拼的台南一日遊之古蹟走透透之後


一直很想去拜訪所謂台灣最大的夜市--花園夜市


趁著這次校慶補假


馬上確定這次的台南美食之旅


因為想像得到一定會載很多伴手禮回來所以務必自己開車下去


我跟妹妹八點多出門


到二高東山休息區時已經一點多


用7-11的集點券換了兩杯星巴克咖啡跟一隻烤雞


然後到了天下大飯店


跟妹妹的朋友--台南的地陪把這烤雞解決


嗯.........不好意思因為太好吃所以來不及拍照就祭了我們的五臟廟囉


然後他們看球賽轉播時我出去逛了一下


才發現原來我們住的飯店就在赤崁樓後面


隔壁有一家超多人的葡吉麵包


二話不說我就進去搶了一堆麵包


回飯店跟妹妹和地陪會合


展開府城美食之旅


第一站我們到了安平........ 這真的要假日來


上次我平日來真是冷清呀


逛了老街買買買


然後我們去吃陳家蚵捲(據說有名的周氏蝦捲已經成為地雷店囉)


這是蚵捲


這是蝦捲及蝦餅


這是炸蚵仔....我覺得這道最好吃


來安平時我忘了帶相機所以這個晚上的照片全是手機拍的...好醜


逛完安平也六點了


趕快驅車往花園夜市


停車非常方便又不用錢    真是德政啊


妹妹的朋友帶我們去吃好吃的蚵仔煎


人潮也慢慢多起來


夜市真的好大.....但是看得出來有整理規劃


好好的逛一下,但是沒吃甚麼( 買了很多小東西)


因為我們下一站要去吃阿明豬心


簡直可以來個全豬大餐


這就是阿明


超厲害的 !  點菜煮菜算錢一手包辦,記性超好,沒有點菜單 ,客人絡繹不絕


他都不會記錯耶


唯一麻煩的就是要等好久


我們坐下來等了半小時菜才來(中間我還去隔壁店家買了一碗米糕來吃,也好好吃哦 )


但是吃到他的豬心腰只跟豬腳


你會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啦


下次我還要來吃


 


回到飯店把今天的部分戰利品拍一拍


這是花園夜市的阿美水果..........這攤非常有名


老闆很客氣豪爽,水果很好吃,每一份五十元(對你沒看錯他有醃橘子)


這是葡吉的麵包,很好吃


而且我是星期六買的,星期一才吃還是很好吃耶


這也是葡吉的小點心,也非常好吃,但是很貴一個要卅元



這是蛋捲........我送人了不知道好不好吃耶


第二天一大早我們放棄飯店的早餐去吃台南有名的鹹粥


這是赤嵌樓旁的悅津鹹粥


好吃的鹹粥配料超豐富



虱目魚湯好鮮好好喝喔


我們後來還點了滷虱目魚肚    也非常好吃


魚肉鮮甜又沒有刺     很好入口呢



吃完早餐回到飯店我們又去隔壁的鴨母寮市場尋找松村魯味的攤位


買了一大堆滷味


十點多離開飯店,去尋找很難買很難買得連德堂煎餅



真的是巷仔內的,沒有地陪帶路我可能要找好久



店家用很古老的機器在煎餅


一人只能買兩包喔 !超級難買的




小巷子裡的古早味....感覺好淳樸


然後我們又去買了進來涼的冬瓜茶,松稜的滷味,紅磚布丁跟伊蕾特布丁


載锝滿滿的戰利品


開心地回台北


不過我還要再來喔


因為我還有好多美食沒吃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