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


等了好久的華健演唱會,在第二首歌【我站在全世界的屋頂】時,我的眼淚就不爭氣的流下來了。


 


我爬上全世界的屋頂 帶著全部的清醒和一隻酒瓶
看月亮的時候 不能帶著眼鏡 在陽光之下不能流淚傷心
我爬上全世界的屋頂 
帶著沒有人能瞭解的心情
狂亂的時候 誰能擁抱我的空洞 絕望的時候 有誰能挽救我的惡夢
我站在全世界的屋頂 覺得人與人的瞭解 並不是必須
酒瓶裝的也許是自己 也許自己才能創造奇蹟
我站在全世界的屋頂 只怕全世界同時都下雨
我站在全世界的屋頂 
一種無處躲雨的恐懼
我站在全世界的屋頂 只怕全世界同時都下雨
我站在全世界的屋頂 一種無處躲雨的恐懼 一種失去你的心情


 


就像是幾十年來的委屈,從來無處可說的心事,突然有一個人能夠瞭解你,安慰你。華健的歌像是一個老朋友,知道在甚麼時候該給你一個真誠的擁抱、一個微笑、一個鼓勵。


華健的演唱會不需要炫麗的服裝造型或特技,他用溫暖的歌聲,就撫平每一個忙碌緊張或傷痕累累的心靈;他開朗的笑聲感染了每一個人。知道這個世界上還是有愛你的人。也許人生有痛、有淚、但是你就是要走下去,也許在某一個驛站,有一個人正微笑等著你………


 


【忘憂草】


讓軟弱的我們懂得殘忍 狠狠面對人生每次寒冷
依依不捨的愛過的人 往往有緣沒有份
誰把誰真的當真 誰為誰心疼 誰是唯一誰的人
傷痕纍纍的天真的靈魂 早已不承認還有什麼神
美麗的人生 善良的人 心痛心酸心事太微不足道
來來往往的你我與他 相識不如相望淡淡一笑
忘憂草忘了就好 夢裡知多少
某天涯海角 某個小島 某年某月某日某一次擁抱
青青河畔草 靜靜等天荒地老


 


今晚在小巨蛋中的聽眾有像我一樣的五年級生,有二十幾歲的年輕人,有跟著爸爸媽媽的青少年,也有一堆看起來五六十歲甚至白髮蒼蒼的老先生老太太。可見華健的歌迷範圍之廣大啊!不論是誰,聽了華健的歌都會感受到歌聲中溫暖的感覺吧!


 


【不願一個人】


我真的並不願意 讓妳孤單 讓妳寂寞
也不願讓妳失落 而在牽掛之中熱淚滿眶
我真的並不願意 讓妳孤單單淒清清一個
也不願讓妳流淚 讓妳想我的心懸掛在半空

不願一個人在風中在雨中走在那街道上
不願在喧嘩中孤獨中冰冷中想念著牽掛著妳
不願站在那人群中孤立 不願站在那人群中想妳
不願留著妳孤獨的時候 才能體會什麼叫忐忑與不安的心

只願抱著妳輕輕的疼妳 只願擁著妳輕輕說愛妳
只願每次我想妳的時候 能夠有妳在身旁看著我陪伴著我


 


聽到李琪的小提琴響起我知道是【有故事的人】…..在華健的歌聲中,訴說著一個又一個甜蜜的或心酸的故事。這首歌的 MV也是我最喜歡的一支


 


走著 忍著 醒著 想著 看愛情悄悄近了
冷的 暖的 甜的 苦的 在心裡纏繞成河

曲折的心情有人懂 怎麼能不感動
幾乎忘了昨日的種種 開始又敢作夢

我決定不躲了 你決定不怕了 我們決定了讓愛像綠草原滋長著
天地遼闊相遇多難得 都是有故事的人才聽懂心裡的歌

我決定不躲了 你決定不怕了 就算下一秒坎坷這一秒是快樂的
曾經交心就非常值得 我要專注愛你不想別的沒有忐忑


 


這首歌唱出了人間的希望,每一個人都該被祝福吧!


演唱會中有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而每一首歌我幾乎都可以跟唱,因為華健是我最愛的歌手他的每一張CD我都珍藏。當紅色心型氣球飄下,一、二樓觀眾幾乎人手一「心」,隨著「朋友」的歌聲搖晃時,真的好感動!


 


大家以為唱完朋友,煙火放完就沒事了嗎 ?錯囉!接下來才是重頭戲。因為我喜歡的歌都在安可以後,溫柔的上上籤情感澎拜的傷心的歌大合唱的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真是大飽耳福。


 


當華健唱我是一支小小鳥時,我覺得彷彿唱出了每個人心裡那脆弱的一隅


 



世界是如此的小 我們註定無處可逃
當我嚐盡人情冷暖 當你決定為了你的理想燃燒
生活的壓力與生命的尊嚴那一個重要



 


當然所有華健的歌中我最愛「風雨無阻」也不能不唱


 


給你我的全部 你是我今生唯一的賭注
只留下一段歲月 讓我無怨無悔全心的付出
怕你憂傷 怕你哭 怕你孤單 怕你糊塗
紅塵千山萬里路 我可以朝朝暮暮
給你一條我的路 你是我一生不停的腳步
讓我走出一片天空 讓你盡情飛舞 放心的追逐
愛是漫長的旅途 夢有快樂 夢有痛苦
悲歡離合人間路 我可以縫縫補補


提著昨日種種千辛萬苦 向明天換一些 美滿和幸福
愛你夠不夠多 對你夠不夠好 可以要求 不要不在乎
不願讓你看見我的傷處 是曾經無悔的風雨無阻
擁有夠不夠多 夢得夠不夠好 可以追求 不認輸


 


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  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  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


開場前MV-亡命之徒

01.不願一個人
02.我站在全世界的屋頂
03.你們
04.孤枕難眠
05.你現在還好嗎
06.其實不想走


07.我家在那裡+talking
08.做了錯了


09.眼眶之中
10.心的方向
11.快樂天堂+talking
12.忘憂草
13.一起吃苦的幸福
14.Knockin' On Heaven' Door
15.明天我要嫁給你
16.家
17.天黑黑


18.親親我的寶貝+talking
19.愛玫瑰
20.花心+talking
21.雨人
22.橄欖樹+talking
23.這城市有愛+talking
24.明天我要嫁給你(星光四班康禎庭合唱)--這首歌唱2次怪怪的
25.Knockin' on heaven's door(星光四班林鴻鳴合唱)


26.讓我歡喜讓我憂
27.愛相隨
28.朋友


---以下為安可---真的有人這時就走了--


不知道華健的演唱會是從安可以後開始的嗎


29.有故事的人
30.怕黑
31.傷心的歌+talking
32.Black Bird(華健和女兒合唱...)
33.新天地


觀眾點歌
34.應該
35.寂寞的眼
36.擺渡人的歌
37.上上籤
38.健忘
39.風雨無阻
40.璀璨


41.有沒有一首歌會讓你想起我
42.我是一隻小小鳥
43.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



 


謝謝華健給我這麼一個美好而幸福的夜晚,希望每一年都可以來參加華健的演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