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香
/:周杰倫

對這個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 ,


跌倒了就不敢繼續往前走,


為什麼人要這麼的脆弱、墮落,


請你打開電視看看,


多少人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


我們是不是該知足,


珍惜一切,就算沒有擁有。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回到最初的美好。



不要這麼容易就想放棄,


就像我說的,追不到的夢想,換個夢不就得了。


為自己的人生鮮豔上色,先把愛塗上喜歡的顏色,


笑一個吧!功成名就不是目的 。


讓自己快樂、快樂,這才叫做意義。


童年的紙飛機,現在終於飛回我手裏。


所謂的那快樂,赤腳在田裏追蜻蜓追到累了,


偷摘水果被蜜蜂給叮到怕了,


誰在偷笑呢?我靠著稻草人吹著風、唱著歌睡著了。


----午後吉它在蟲鳴中更清脆,


----陽光灑在路上就不怕心碎,


珍惜一切,就算沒有擁有。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回到最初的美好。


 


在學生的作文中看到稻香的歌詞了


這歌詞很白話


小朋友應該可以很快的背起來吧


作文想不出東西的時候


可以稍微給大家一點零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