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自奇摩電影)

一通醫院的電話 兩個家庭同時陷入煎熬
養育六年的孩子 居然是別人的骨肉...

從事建築事務所工作的野野宮良多(福山雅治飾演)是個嚴峻的父親,他對於兒子慶多也有諸多期待,望子成龍的他讓慶多上最好的幼稚園、學鋼琴,給他最好的生活所需,而慶多也總是乖巧的順應父親的要求,因此事業有成的良多和妻子綠、慶多一起過著三人幸福美滿的生活。在慶多六歲將進幼稚園的某日,一通醫院的來電改變了他們安逸快樂的生活。因為醫院造成的錯誤,六年來朝夕相處的心愛兒子,竟然與自己沒有任何血緣關係。面臨同樣意外的還有一直養育著良多兒子的齋木夫婦(Lily Franky和真木陽子飾)。

兩個完全不同教養方式的家庭,如何處理這突如其來的驟變,彷彿投入了一顆震撼彈,不論放手或緊握,都陷入無比的兩難。原本相互依存的父子親情,早已超越血緣羈絆,該如何重新抉擇?怎麼割捨?…

星期天 去看了「我的意外爸爸」

片子拍得非常生活化

就像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會出現的一切場景

一開始的小學入學面試可以想見日本都市裡的升學競爭有多麼激烈

還要有補習班的訓練才行

一切正常的生活從醫院的電話通知開始傾斜崩壞

兩個家庭都陷入困難的思考與決定.................

其實中間有一度我有一點點因焦慮而產生的不耐煩..........

劇情不透露了

我覺得很妙的是

都市的小孩很快地就融入了比較偏僻的市郊的家庭

但相反的從市郊來的孩子卻非常不適應都市的家庭

所以偷偷跑回原來的家庭

也許對一個七歲的孩子而言

再怎麼高職位高薪的爸爸

也比不上一個能解決所有玩具出現的毛病,能修好一切玩具故障的爸爸吧

這部比較誇長

因為我星期五才看了第一次

星期天就又去看一次

前兩天Mr.陳問我最近怎麼變五迷了

我想就像許多五迷說的

如果你去看過一次五月天的演唱會

真的很容易就變成五迷了

因為諾亞方舟我就看了三場

但是比起諾亞方舟

我喜歡這部紀錄片

像我一樣從大學就辦過大大小小活動演唱會

甚至到學校後辦校外教學及其他各式各樣的活動

就可以深刻感受到要搞定一堆人的想法跟行動是多麼繁雜的事情

何況是五月天演常會這麼工程浩大.......小至小巨蛋一萬五千人左右,大至北京鳥巢10萬人的場地

真的非常非常的不簡單啊

而且

我也深深體會在辦活動時

要相信別人其實不太容易啊.....

我真的覺得以後國內的三金頒獎

都應該把燈光音響甚至節目設計包給相信音樂跟必應創造才對

不然每次頒完獎都被吐槽...........

不過這部要喜歡五月天的人去看比較有共鳴啦...我還是這麼覺得

還有我還是哭了........士杰你是最好的啦!

想推薦大家去看但是不太可能

因為它只有在信義威秀上映而已

但是

如果發行DVD我一定會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