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跟我妹說:我學生要請去吃夏慕尼ㄟ


我妹馬上說:你一定對你學生很好喔


 


 


第一年到溪崑帶的學生在facebook上敲我


說有人要結婚了


想先請我吃頓飯


 


結果就有了周日夏慕尼的午餐


最前面是海鹽---沾肉類吃


第二格是大蒜奶油---蘸麵包吃


第三格是醬油洋蔥----可以當前菜吃


通通都好好吃




香檳--------喝起來像汽水ㄟ


前菜之鵝肝冰酒凍---酒味重


前菜之鮮蝦水果盅---番茄搶了蝦味


前菜之魚子醬鮭魚球----這個超好吃


好想前兩個也換成魚子醬鮭魚球喔


麵包---帕瑪森起司麵包及雜糧麵包


中規中矩,沾奶油或夾著洋蔥吃都 不錯




這是學生點的尚未淋上熱湯的象蛂蚌海鮮湯



我點的牛肉清湯


這牛肉看來非常香鮮



再淋上熱湯-------好鮮嫩啊


官網上寫著:
源自中世紀的法國,是法國料理中的經典,湯頭是經過兩天以上不斷熬煮,以慢火熬煮加上牛肉、蛋白、蔬菜等熬煮而成,湯的特色是非常清澈見底,不帶一點雜質,淋在鮮甜的牛肉球,喝起來十分甘醇甜美、肉質細緻。


今天幫我們料理的大廚


手法非常俐落



軟殼蟹沙拉


我超愛吃軟殼蟹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哪一家餐廳的自助餐有軟殼蟹啊?



學生點的松露百菇沙拉----這是現炒的喔



待會要料理的肥美鴨胸



師傅應付約十個人用餐仍然游刃有餘



此時又來了一盤時蔬



學生點的蒜味牛小排


味道很像我們去好市多買的那個很貴的牛小排的味道


吃起來很鮮嫩多汁



我點的白蘭地鴨胸


肉質十分柔軟,但不會有肥膩的感覺


很奇妙,這是夏慕尼的招牌菜,果然名不虛傳


旁邊有兩塊酒味甚重的蘋果



最後送上櫻花蝦炒飯填飽你的胃


這是全部餐點鐘我覺得教差強人意的一道


因為不是在我們面前現炒的,所以覺得不夠熱



吃到這兒


服務人員就會請大家移駕到另一個包廂用甜點飲料囉


我點的法式布蕾



香頌鮮果派----下面那塊好像桃酥


冰心濃漿巧克力: 濃郁巧克力內裹清爽的香草冰淇淋,將香甜的熱巧克力淋上,瞬間溶化的巧克力溫熱口感加上冰涼的香草冰淇淋,冷熱交替創造獨特口感。



我的熱奶茶


果汁及沙瓦



說來也很奇妙


我沒想到那一屆的學生現在還會記得我


因為我只待了一年


第二年又被抓去帶別的班


但是那畢竟是我到溪崑的第一個班級


也花了我一番心血


現在接到孩子們的喜帖


一方面當然就覺得真是歲月催人老啊


但是也開心看到他們成家立業


時間久了就會覺得


與其逼學生的課業成績


還不如教他們看清自己的人生旅途


懂得如何認真活著更重要呢


祝大家都平安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