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貫線樂團首唱 台北小巨蛋座無虛席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7日電)轟隆隆的火車聲中,揭開今晚縱貫線SUPER BAND成軍以來首場演唱會序幕,李宗盛、羅大佑、周華健、張震嶽4位歌手以「鄉親父老」一曲,象徵縱貫線的巡迴演唱正式啟航。


演唱會晚間在台北小巨蛋熱鬧登場,雖然場外大雨,場內1萬多座位座無虛席。唱完「鄉親父老」,巨型LED螢幕出現鐵路奔馳畫面,結合「公路」一曲的速度氛圍,這4位歌壇大哥大馬上接續搖滾組曲「鹿港小鎮」、「分手吧」、「我終於失去了你」、「愛相隨」,及縱貫線首支單曲「亡命之徒」,觀眾跟著節奏晃動著身子,尖叫聲不斷。


首位單獨上場的重責大任交給李宗盛,他獻唱「鬼迷心竅」、「當愛已成往事」,並與周華健共譜二重唱「讓我歡喜讓我憂」,「我是一隻小小鳥」則以世界音樂的編曲手法重現,打造鄉村民謠氣息。


接著,張震嶽自彈自唱「路口」、「思念是一種病」,之後4人再次登場,帶來「亡命之徒」,隨後一同合唱「愛的初體驗」,帶給樂迷全新的體驗。


4人今天還難得以民謠吉他與木製貝斯伴奏,合唱「歌」與「風兒輕輕的吹」,重現民歌美好時光;「光陰的故事」則呼應著當今流行的懷舊氛圍。


進入尾聲,縱貫線呈現「永遠同你在一起:希望勵志大合唱」的主題,由「戀曲1990」、「凡人歌」、「朋友」、「再見」4首在不同時代具有不同勵志意義的作品,不只聽見4人的歌聲,迴盪在現場的更是萬名歌迷的合唱聲。


縱貫線安可曲送上「真心英雄」與「戀曲1980」,為演唱會畫下完美句點,同時也開啟縱貫線為期1年的巡唱旅程。980307


曾經在這麼一個夜晚


我不會忘記


與一萬多人一起複習美麗的記憶


縱貫線演唱會群星聚集  台上台下星光閃閃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4人超過200歲的縱貫線,《Super Band》演唱會昨天(7日)震撼登場。羅大佑、李宗盛、周華健、張震嶽賣力獻唱,台下不僅聚集跨三個時代的歌迷,上百位藝人到現場朝聖、狂歡,歌手陳昇、哈林、五月天王力宏辛曉琪、導演張艾嘉、電視製作人王偉忠、主持人胡瓜、大小S、黑人、「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等都到場支持,讓台上台下星光熠熠,一起見證這堪稱華語樂壇傳奇的音樂盛會。


首先登場以「鄉親父老」作為開幕曲,這首歌同時是這次巡迴演唱會特別量身訂做的主題曲,歌詞「縱貫線生在台北」象徵著縱貫線巡迴演唱正式啟航,隨後4人合唱「鹿港小鎮」、「分手吧」、「我終於失去了你」、「愛相隨」、「出發了」等5首組曲,特別是羅大佑的「鹿港小鎮」音樂一響起,現場歡聲雷動、尖叫聲連連,引爆現場粉絲情緒的最高點。


縱貫線頭一次登台難掩緊張情緒,4人默契小出槌,周華健身兼團長與發言人,急著訴說自己的心情,卻忘記讓其他人開口說話,羅大佑剛拿麥克風想要講話,卻被生硬打斷,只好繼續彈鍵盤一掩尷尬。最後樂團齊聲自我介紹,周華健又出鎚,當他喊著「我們是……」,其他人喊:「縱貫線」,只有周華健講:「Super Band」!現場笑聲連連。


個人橋段縱貫線各有招牌歌,大哥李宗盛首先打頭陣,張震嶽緊接在後,唱到「思念是一種病」,提起日前過世的好友拉娃辛逸,一度哽咽,呼籲歌迷要珍惜身邊的人。周華健及羅大佑則陸續登場。演唱會尾聲,縱貫線以「永遠同你在一起:希望勵志大合唱」為主題,結合「戀曲1990」、「凡人歌」、「朋友」、「再見」4首不同時代的勵志歌曲,不僅聽見台上4人歌聲,台下萬名歌迷也齊聲合唱,溫馨場面讓演唱會劃下完美的句點!


縱貫線《Super Band》演唱會群星聚集,連恭賀的花籃也排滿演唱會入口處,未到場的成龍在花籃上寫:「下次演唱會記得早點告訴我,讓我跟你們一起上台唱歌,我不是只當來賓,我要當組員,P.S.我會隨時出現。」縱貫線魅力讓成龍也積極爭取加入香港場演出


我前面有李濤及李艷秋,再前面一排有趙少康、王偉忠、蔡康永.......


縱貫線樂團首次出擊 李宗盛:85分 周華健:觀眾100


縱貫線樂團30場巡迴演出,昨(7)晚在台北揭開序幕,對於第一場的表現,李宗盛打了85分的好成績;只是慶功宴上,香檳卻不給面子,張震嶽、羅大佑就是打不開瓶蓋,讓李宗盛忍不住虧張震嶽,「到底是不是年輕人啊?」


羅大佑、李宗盛、周華健、張震嶽4人合體,縱貫線樂團首次演出大成功,當然要開香檳慶祝,只是羅大佑手中的香檳很不給面子哦!瓶蓋怎麼推就是推不開,讓周華健忍不住笑翻了,但是最年輕的張震獄也打不開瓶蓋,李宗盛忍不住說,「到底是不是年輕人啊?」


逮到機會了,李宗盛忍不住虧了一下張震嶽,慶功宴上4個人就像童心未泯的大男生,交情也好得沒話說,對於第一場的演出,當然要自我講評一下,李宗盛說,「85分啦!現場的感覺很好。」周華健說,「其實觀眾100分啦,觀眾真的100分,我們大概95分。」張震嶽說,「觀眾群喜歡誰,那不能用分數去評斷啦,用分數去評斷很膚淺的。」


演唱實力加上氣氛,首場演出叫好叫座,接下來巡迴一輪後,最後一場還是會回到台北,4個人和歌迷相約到時候見。(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丁逸文)


【沉澱一夜後的碎碎念】


大合唱之序曲篇


鄉親父老


好喜歡這首新歌的詞整個就是好像大家就都是一家人之歡樂共聚啊


鹿港小鎮


羅大佑的fu    


分手吧


阿嶽的歌唱起來好像分手也不是甚麼壞事…..


我終於失去了你


歡樂中卻讓人聽了很是辛酸啊


愛相隨


唉華健你何時要發新專輯啦


亡命之徒/副歌


到底甚麼時候才要播完整的MV


李宗盛篇


鬼迷心竅


小可惜是我想聽華健的合聲


讓我歡喜讓我憂/華健


說著說著華健就上來了我有聽周李二人組喔


當愛已成往事


再痛的往事如今真的也都釋然了吧……..


我是一支小小鳥


想念人生中的酸甜苦辣之超有畫面的歌


愛情有甚麼道理


愛情真的是沒甚麼道理啊李宗盛你怎麼這麼會寫歌


張震嶽篇


路口


抱歉這首我真的不熟


思念是一種病


淡淡的旋律卻藏著濃郁的深情…..阿嶽不要哭喔


亡命之徒/大合唱


殺很大之今年我給五顆星×一百分之新歌而且一定買專輯


愛的初體驗/大合唱


就是要大家一起站起來跳舞之HIGH歌呀!


我要錢


整個好好笑的歌詞


自由


就是要大家一起站起來跳舞之HIGH歌×2


周華健篇(華健我永遠愛你到天荒地老)


船歌/羅大佑


我想起齊豫但你們也唱得很棒


寡婦村傳奇


百聽不厭的好歌


怕黑


整個唱進心裡面之感動人好歌一枚


穿過你的黑髮的我的手


華健唱誰的歌都好聽到不行


為你我受冷風吹


李宗盛大哥聽到有沒有感動……


傷心的歌


有畫面有fu之我愛的歌,唱到「我不要不要不要」時會跟著一直搖頭….


親愛的BABY


我喜歡你的新歌啊快出專輯啦


羅大佑篇


美麗島


今天最有震撼力的出場雖然我跟這歌不熟還是有感動到


現象七十二變


好的歌詞即使現在聽還是有貼到目前的政治亂象


亞細亞的孤兒


奇異感覺之大家一起唱著的時候我想哭了


思念


抱歉這是唯三之今天我不熟的歌


天使的眼淚/張震嶽


今天最感動的新歌之阿嶽你唱的部分讓我想認識主耶穌基督…..好感動



有文藝青年的fu


告別的年代/大合唱


光陰的故事/大合唱


戀曲1990/大合唱


這也是羅大佑的作品中我最喜歡而且歌詞完全背得出來的三首歌


大合唱之大家一起來


凡人歌


唱到讓人看開人生的一切悲歡離合酸甜苦辣


朋友


聽華健的朋友真是覺得人生多麼開心光明有希望!


再見


我不想說再見啊…….


安可篇


真心英雄


好樣的四位華語歌壇之認真努力好男兒


戀曲1980


我要癡癡等待演唱會巡迴之最後一場一定要回來我們再聚喔!


重點


最後一場台北見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