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九份


雖然許多人都嫌棄她已經太商業化了


可是我還是很喜歡這個小山城



街道上有須多簇新的店家


是少了些許古樸的氣氛


不過人來人往的熱鬧氣息


熙熙攘攘的倒也帶給這裡的居民頗大的商機



這個紅麴肉圓在深坑也賣得嚇嚇叫喔


吃起來味道都差不多


這也是在眾多老街上都看得到的名產


雖然是非假日


人潮還是一波一波的湧現


尤其是日本旅人跟香港觀光客最多


賴阿婆芋圓


我覺得這家就比其他老街上的要好吃很多很多


當然所謂最老牌的是九份國小所謂阿柑姨那一家


不過懶散如我就不想再往上爬囉






九份山上多了好多民宿


這是一隻乖乖看家的小狗









往昇平戲院的坡道上則林立許多仿古的店家


或是喝茶或是用餐





最最有名的應該就是這家阿妹茶坊


因為據說它是神隱少女的靈感來源之一








路邊蓬勃盛開的花朵


昇平戲院


旁邊有一家---天空之城


建築很漂亮


院子裡一缸荷花寂寞地綻放著






想不到薰衣草森林也已進駐這個小山城了


走得很累了


就找了一家小茶館小憩一下


一杯清涼的紅茶解我一身暑氣




回程不忘去買我最愛的米詩堤黃金泡芙


現在走北二高在接近萬里處可以接快速道路直達瑞芳


很方便也很快速


夏日午後可以來此散步吃美食喔


九份老街入口處的舊道口牛肉麵的乾麵是我必吃的


一碗清涼爽口的芋圓也是不錯的夏日消暑聖品



我喜歡九份


下次要來住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