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聽到我要去墾丁玩,大家都疑惑的問我:「你不是上個月才去嗎?」


是呀!


可是為什麼上個月去,這個月就不能去呢?


不管,我就是想去。


 



清晨。


獨自一人開車上路,心裡充滿許多複雜的情緒。畢竟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開車,由北到南幾乎是五、 六百公里 的路程,沒有人在旁邊聊天說話,也不知道會不會很無聊。


不過甚麼事情總會有第一次嘛!


在上高速公路前買了麥當勞早餐…..後來發現其實我只買個薯餅就夠了。





到了清水休息站。差不多七點多吧!


平日熙來攘往的清水休息站現在顯得很寧靜,因為人潮車潮尚未湧現。店面也多半還在沉睡中,買了瓶飲料就上路了!




因為是早晨,路上車輛很少,大概都可以維持120左右的速度,反正我也不是開快車的命。每次出遊,不管前天晚上多晚睡,翌日早晨還是可以精神奕奕地開車。我把音響開的很大聲,把我的小車當作KTV,練起歌來!


開著開著就殺到東山休息站了,這個號稱東南亞最大的高速公路休息站果然很好逛,連甜甜圈都出現了!忍不住買了幾個當點心。




10點多就離開南州交流道,南二高真是地廣人稀呀。結果一下交流道沒多久,就因路面工程塞車塞了快半個小時!


經過熊家豬腳時下去逛了一下,拜民視【娘家】之賜,這家豬腳店真是人山人海呀!因為人實在是太多了,連買個豬腳宅配回家都要排至少20分鐘吧,所以打了退堂鼓,拍個照留念一下就好了。




在接近大光時拍的雲。


南台灣的雲怎麼特別潔白,每次我最記得的,好像都是特別白、特別美的雲朵。那真的是一「朵」一「朵」的雲。




很熱了。


三點才能進飯店,決定去海生館走走,雖然海生館我至少去過六、七次了,但是還是想進去看看大洋池的魚兒。


如果帶小朋友來就可以在門口的水池玩上好久了吧!但是其實也曬得很呢。


進到館內,剛好是大洋池的餵魚秀上演之際,大洋池前真是人山人海,所以先去看一下熱帶魚跟珊瑚。等餵魚秀結束了,才去大洋池。不過可能是因為今天是週日,裡面的小朋友多到不行。


坐下來看著大大小小的魚兒游過來、游過去,游過來、游過去,游過來、游過去.它們就這麼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游過來、游過去……..


看了40幾分鐘才起身慢慢離開


可是心裡還是有一點生氣你們這些粗魯、愚蠢、自大而無知的人,不知道拍照要關掉閃光燈才能保護魚的眼睛嗎





去墾丁的路上經過的一家民宿。


在去墾丁之前,在網路上把【悠遊墾丁】網站上的民宿照片全部看過至少五六遍了,夢想過進駐這一家、那一家。不知道為甚麼,還是沒有膽子去住住看價錢媲美飯店的覺得好貴!太便宜的又擔心品質。想去的又太供不應求.嗯,還是等下一次吧!



今天、明天、後天.三天都住墾丁賓館


開進山路時很好奇它會是怎樣一間飯店?進去以後覺得它真是一碗「陽春麵」---太陽春了吧!


這是我睡的房間。


不但不能上網,而且連手機訊號都收不到,電視也是有一台沒一台的,我住進去的第一天還收不到中視和華視!


對啦!出來玩幹嘛一定要看電視?


可是我就是想看啊!



 



特地繞到後壁湖去找遠近馳名的阿輝生魚片,這是100元外帶。


真是.太多了吧!我當午餐外加一碗泡麵把它吃光光.真是太過癮了!





墾丁賓館送一客自助晚餐..菜色soso囉,不過水果超甜好吃



 




墾丁賓館的視野是很遼闊,也有游泳池。可是我覺得館內設施太不求進步了些。不過它的服務人員服務態度跟笑容是很不錯的,到凱撒大飯店的接駁車也相當方便!





第二天一大早就到鵝鑾鼻走走,碰到一些人在推廣法輪功咧


看可愛兔在如茵的綠地上做伸展操。



 



可愛兔也為鵝鑾鼻傾倒嗎?


不是的,是因為風太大了,第一次沒有在這裡拍到藍天白雲,而且走著走著就有山雨欲來風滿樓之勢,果然就..下大雨了!





風雨頗大,正是shopping好時光,買了一堆!而且這裡的價格比起墾丁大街,真是可親多了。





雨小了..也接近11點,起程去一訪此行重要的據點海洋玫瑰。


海洋玫瑰在【悠遊墾丁】上實在是「上港有名聲,下港最出名」既然訂不到房間,吃她一頓,也稍稍平息相思之苦。


於是就來個焗烤嫩雞腿飯吧!


超級好吃的.回台北就吃不到了!怎麼辦啊………


雞腿肉香又嫩,飯裡拌著的小黃瓜跟紅蘿蔔有清脆的口感,再加上焗烤的起司香味..這沒吃光就太對不起大廚了!



 




追加一杯清涼爽口的芒果冰沙,看著海浪,聽著音樂,放空中……







海洋玫瑰旁邊就是另一間有名的香蕉灣民宿


在海灣邊幾艘漁船安靜地隨浪潮起起伏伏。我只是過客,但他們就是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