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的年假終於畫上句點


其實我非常非常期待過年


所以過年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


一切的準備都從逛迪化街辦年貨開始........


今年迪化街上出現的大肉包


還不錯吃喔



今年不知為何冒出一堆大聲拍賣各式玩具的攤位


辦年貨大包小包很麻煩嗎


宅急便很是方便喔


色彩繽紛的糖果攤位


中藥行外也擺了許多貨物


我買了螺肉和鮑魚罐頭呢


年初三那天本來想要去三義或大湖走走


在三鶯交流道口就被回堵到平面道路的車潮嚇到


果然過年時台北市的路最好走--超空曠的


只好殺到信義區


這是常出現在新光三越的行動藝術





新光三越外果然出現了一頭牛


這是新光三越旁出現的一幢建築


你猜它是住宅?辦公大樓?還是飯店?


誠品中庭的怪牛...哈哈


年初五自己跑去淡水散步






我第一次走上真理大學那條路上去


真理大學不大可是好漂亮喔


很古色古香




再往上走可以遠眺淡水河


這就是以前的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


想不到我在淡水住了六年


這還是第一次來呢


這是馬偕博士來台最早租屋處


這是馬偕醫館---有趣的是我來這兒很多次


但今天還是第一次碰到開門可以進去參觀



 


年初七也是年假的最後一天我帶爸爸去金山走走


回程時經過三芝看到貝殼廟的招牌


就臨時起意去看看


沒想到路還真遠


不過這座廟真是蠻特別的





年總是會過完


假期也會結束


時間依然繼續在走


所以


大家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